意法半导体解读2019年传感器市场发展趋势及蓝图

2019-04-17 21:05

“对硅基传感器的需求在各种应用中继续保持着快速增长。在汽车中,它们是自动驾驶汽车导航和安全的关键。在工业应用中,它们用于监视和跟踪各种资产。而在个人电子产品中,它们可以提供出色的用户体验。”近日,意法半导体(ST)模拟、MEMS及传感器事业部副总裁、MEMS传感器产品部总经理Andrea Onetti在MSIG人工智能与物联网论坛2019上表示。




Onetti认为:随着智能的需求,会有越来越多的数据产生。很多公司都把数据作为财富,而要真正拿到数据首先要采集到数据,同时采集到越高质量的数据。在节点端就通过高精度的传感器实现高质量的数据采集,更高质量的数据意味着更好的AI输入,用于更少的数据处理需求。传感器的精度可以通过校准程序来实现,该步骤可以使各个组件合格以满足不同应用的需要。技术的不断发展为这些校准程序的时间和成本的突破性降低提供了可能性,与使用不同技术制造的类似传感器组件相比,它们对整个系统更加经济实惠。




在同期的媒体发布会上,Onetti与意法半导体AMS部门亚太区资深总监吴卫东以ST的MEMS产品特性、市场策略、开发等多角度阐述了ST及整个MEMS传感器的未来发展方向。